学校体育场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4-03-28 浏览量:359

踔厉奋发强国防,勇毅前行向复兴。为大力推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营造人人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3月27日,我校在集贤楼报告厅成功举办第一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副校长石广田、副校长张学堂、组织部部长王宁宁、宣传部部长界威锋、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团委书记王小英、学生处副处长黄元元、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比赛特邀左晨曦、何梦霄、马艳荣、聂磊、王国良担任评委老师。 

本次活动自3月旬启动,经过各学院的初赛选拔,最终12名选手脱颖而出入选决赛。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爱我国防”主题,且结合自身感受,从历史宏观叙事出发,倾诉着对中国近代遭受侵略,人民饱受磨难的悲愤之情,多角度、多层面地阐述相关维护和发展强大国防的时代意义。选手们在话语中无不表达出对参与国防建设和保卫国防的向往及对军人使命的尊重信念。

点评环节中,马艳荣对抒发参赛选手们表达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及他们各具特色的演讲表达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他从着装、手势、走位、表情等演讲技巧方面对参赛选手分别进行细致指导及提出针对性修改建议,他强调大学生应该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国防意识。积极支持和参与国防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比赛,不仅是我校学子自我展示的平台,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慷慨激昂的演说激励着在场的青年大学生,点燃了青年们赓续红色血脉、尊重崇尚英雄、矢志强国强军的崇高政治热情,我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传播国防理念,让国防理念成为师生的共同信仰,以创新实践奋力书写西交院国防教育新篇章。